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武刚/文图

  8月13日9点58分,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周升、刘宁巡逻到许广高速194km附近时,突然发现在一辆红色大货车迎面而来,民警们吓了一大跳,谁这么大胆,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将该辆货车拦停,当民警问其为什么逆行,该司机理直气壮地说:“是收费站让我们回去验货的。“

  ”你不知道危险吗?高速公路上是不能逆行的。”

  “我们刚才也发现走错了,但往南的车呼呼而来,车多,调不成头,想着验货站应该很近,就顺着路边走,应该快到了。”

  “你们现在离北边服务区的验货站还有10公里,离难免省界站的验货点有3公里!现在听我们指挥,调头!往省界去!“

  于是两位民警设置警戒让该车掉头,然后将该货车引导至省界收费站。

  经查:该名司机姓邵,陕西渭南人,拉了一车枣往湖北去,因为路况不熟,错过了桐柏服务区的绿通验货站,到了省界收费站被收费员告知,需要调头回去验货才能免通行费。邵某以为是让他到桐柏服务区的验货站进行验货,其不知在省界收费站还有个验货点,专门为错过验货站的绿通车辆服务,他调头回到验货点就行了。

  民警对邵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且告知邵某:“作为一名司机,手握方向盘,放着旁边的验货点不去,违反法律法规,冒险逆行去十几公里外的验货点,简直把生命当成儿戏!想当好一名司机,一定要多问询、多观察、多思考,车行万里路,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交规记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