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岁男子凌晨持电棒抢劫女子 买东西时被监控拍下正面照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发明 李歌/文图

  8月13日,记者从中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信息中心与刑侦大队一中队密切配合,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件。

  8月2日凌晨,中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在中牟县城区道路上行走时,遭到一名手持电棒的年轻男子拦路抢劫。接到此警情后,该局信息中心视频巡查中队民警化世瑞、马艳超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8月2日凌晨2时51分,一名男子手持电棒,对一名过路女子进行抢劫后,骑一辆红白相间的两轮电动车,沿北环路向西逃窜。通过监控录像追踪,民警又发现在案发当天的凌晨3时09分,嫌疑人曾在一路边商店内有短暂停留。信息中心民警从商店监控视频中,获取一张嫌疑人正面照片,经进一步核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信息,并将这一线索反馈给刑侦大队一中队。8月9日,经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周密部署、蹲点守候,在通许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20岁,开封市通许县人,其对8月2日在中牟县城区手持电棒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保能力,夜间外出最好结伴而行,一旦与不法分子正面接触,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脱困后及时报警,同时尽可能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便警方及时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