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公交已准备就绪!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期间部分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张思沛)为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全力以赴确保各项运输服务任务的圆满完成。8月30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在花园路刘庄场站举行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誓师大会。

  开幕式及闭幕式期间66条线路全部延时至24点

  郑州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及闭幕式期间,郑州市区常规社会线路,初步定为郑州市快速公交66条线路全部延时至24点,另外28条夜班线路将加密,以保障运动会期间市民观众正常出行。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郑州公交承担着社会团体观众的运输保障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记者看到誓师大会现场,公交车长代表、公交志愿者代表、参与定制服务车长代表和相关运营单位负责人用承诺展示了公交人的决心和信心,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优质的服务、文明的形象、整洁的环境为八方来宾和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愉悦的公交服务,为美丽郑州增光添彩。

  迎民族盛会 228座快速公交站台焕新颜

  据悉,为迎接民族盛会,郑州公交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对快速公交228座站台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更新,以调度点、充值点、快速公交站台、停车场、办公场所、站牌、候车亭、车辆为重点,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的卫生整治活动;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通过专题培训、观看教育视频、签署“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倡议书等方式,督促车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鼓励车长做文明驾驶的表率,引导车长进一步把握“礼让行人”标准,强化安全行车意识和文明意识;促文明素养提升,对车长仪容仪表、服务态度、服务语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高标准的培训,加大对运营车辆不按顺序进出站、并排停车,乱停乱放、车窗抛物等行为治理,教育引导广大车长以自身行车文明引领交通文明,为市民出行营造和谐有序的环境;开展“舒适公交、愉悦出行”主题活动,在全司推行一个承诺、一份答卷、一个车厢、一个行动、一份真情的“五个一”标准,着力从细节完善服务品质,不断推进服务品质和乘车环境的双提升;组织郑州公交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倡导市民排队乘车”及“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礼让斑马线,宣传倡导排队乘车、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郑州公交将强化人人都是“东道主、主人翁”的意识,主动作为、精心筹备、全员行动,全面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民族盛会的胜利举办,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