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罐车侧翻压倒小轿车,油污,车零件、水泥散落一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实习生 陈姝/剪辑

  8月28日14时55分,商丘市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派命令称:位于睢阳大道与张巡路交叉口发生车祸,现场有一人被困驾驶室。接到命令后,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雪苑路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5时04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被撞碎的车辆零件、水泥及杂物散落一地,两辆车的油箱还在漏油,据目击者称,水泥罐车由东向西行驶,遇到右侧行驶的小轿车,急打方向侧翻造成小轿车被压,小轿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30岁左右中年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移动,情况万分紧急。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方案,由于事发路段过往车辆较多,警戒组立刻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以防来往车辆冲入救援现场,对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造成伤害;救援组首先指派一名救援人员从破碎的副驾驶处进入驾驶室,查看被困人员的伤势和被卡位置,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经侦查发现,被困人员双腿被卡在座椅处,胸部被卡在方向盘处,由于轿车严重变形,被困人员又在水泥罐车车头下压位置,救援空间狭小,给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救援人员决定调派附近作业的吊车,将压在轿车上的水泥车车头吊起,防止救援过程中给被困人员带来二次伤害,然后救援人员用牵引车把轿车拖出,从驾驶室位置进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室的车门被顺利打开,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至120救护车做进一步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