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0年不改初心,70年逐梦前行。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秒城市印象”城市系列宣传片,用70秒形象展现70年城市奋进,用70载变迁见证70年壮丽辉煌。  

  本期视频讲述的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郑州市。

  看尽巍巍嵩山壮美黄河,品味大河神韵。这里有“天下第一名刹”禅宗祖庭少林寺、有全球闻名的少林功夫;有“五代同堂”的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中岳嵩山;有海内外华人的精神家园轩辕黄帝故里;有饱览中华母亲河黄河风光的黄河风景名胜区;有我国现存最早的天文观星台。

  现代都市的起航,发展城市的腾飞。郑州是全国重要的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电力、邮政电信主枢纽城市。是全国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网中唯一的“双十字”中心。聚焦提质增效,把调结构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跨越现代化金融贸易新域,通达五洲,买卖全球。  

  郑州,不仅是河南的郑州,更是中国的郑州、世界的郑州,这个城市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张笑脸、每一次发展进步,都将成为展现郑州城市形象的最自然的名片,呈现独属于郑州的“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