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街头“漏油”接连滑倒行人,清理时发现竟是“浓缩果汁”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刘建民

  清晨,金水路一段非机动车道上覆盖着一层“黏油”,骑电动车经过的行人接连被滑倒摔伤,环卫工在打扫清理时发现,地面上撒落“黏油”原来竟然是果汁!

  9月3日上午7时许,郑州市金水路紫荆山路附近由西向东一段20来米的非机动车道上,数名环卫工正手持高压水枪和毛刷努力的清理着大片黏在地面上的油渍,以避免行人再次被滑倒。

  据环卫工刘师傅称,他清早来街头打扫卫生时,大老远就看到有几名骑电动车的行人被摔倒在路上,他跑过去扶人时发现竟然地面上撒了一层黏糊糊的“油”,有人被摔伤了胳膊,有人摔伤了腿部。

  “当时发现地面有漏油时,我站在路边高处不停地吆喝,提醒行人注意,可还是有好几个人被滑倒!”环卫工李师傅说,“刚开始,我用洗洁精试了根本刷不掉,后来找来火碱稀释后用拖把先拖了一遍,才能用水枪冲洗掉。”

  据环卫工刘师傅称,在打扫地面油渍时,他们发现了两瓶2.5公斤装的大号饮料瓶子,其中一瓶已经破裂,很明显地面上的“黏油”是从瓶子里泄漏的。令他们惊奇的是,橘红色饮料瓶上竟然印的是一种浓缩型的“果蜜风味饮料”,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

  据现场工作人员判断,估计是清晨有人骑电动车运送这些果汁时,经过这里导致的泄漏,被洒在地面上粘稠的果汁,不断经过的车辆碾压,形成了20来米长滑滑的“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