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郑州9月3日电 (黄莎)9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03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10人光荣上榜。

  他们分别是:10年免费调解矛盾纠纷2000件的“三乡贤”王锦良、郭健康、马胜利;开办“爱心粥屋”,免费为困难人群提供早餐的女企业家白馥榕;10年来每年拿出一半的工资资助困难群众的李献昌;致力公益助孤扶残的退役军人王中杰。55年信守承诺,义务守护“红军洞”的张爱华。主动请缨担重任,顽强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好交警王敬东;20余载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基层采写传播好声音的好记者曹全岭;带领村民奋斗20年,让贫困村变“全国绿化千佳村”的村支书刘训江。

  据介绍,从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中国好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