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夜晚开车“犯困” 货车侧翻边沟“睡觉”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张媛媛 文图

  9月3日晨04时30分,濮阳高速交警支队路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大广高速K1795公里处一辆大货车发生事故无法移动,请求交警救援。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一辆绿色大货车打着双闪灯侧翻在高速一旁边沟。见此情况,民警当即通知抢险公司及高速路政大队前往事故现场,并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各部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协作处理,事故车辆很快得到转移,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现场一神情惊慌的男子告诉民警,自己正是报警求助人,也是该车驾驶员李某,为了赶时间连夜开车,行至此处时,突然犯困导致精神不集中,迷迷糊糊中车辆开到一旁边沟,自己也瞬间惊醒遭遇了惊魂一刻。民警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判定,当事人李某属过度疲劳驾驶机动车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应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过度疲劳时驾驶机动车,驾驶员极易出现疲劳乏力及嗜睡状况,与此同时驾驶人的判断能力会随之下降,亦会因反应迟钝、操作失误、精神无法集中而引发各类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一定要在行车前保证充足的睡眠,如在行车过程中感觉困乏,可将车辆停于高速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稍作休息,切勿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