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管局

  原标题: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抽查工作

  “中秋”佳节临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加强中秋月饼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中秋月饼,过上安定和谐的中秋佳节,于7月24日至9月2日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抽检工作。专项抽检期间对全市流通领域内100批次月饼产品开展了抽检工作,主要检测项目包括苏丹红I-IV、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防腐剂比例之和、菌落总数等17项。结果显示,98批次合格,1批次铝的残留量超标,1批次防腐剂比例之和超标,合格率为98%,不合格的2批次产品标称生产企业均为郑州市外的企业。

  针对抽检发现的2批次不合格月饼,我局已第一时间责令销售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同时,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督促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封存和召回措施,督促企业排查风险因素,采取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核查处置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敦促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指导生产企业、零售单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自查,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行为。加大双节期间城乡结合部流通市场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惩处食品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