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九月的信阳,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9月6日上午,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办,新浪河南承办的“豫风楚韵·红城茶乡——全国网络名人信阳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启动仪式。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新浪网总部政务合作部副总经理郭敏,河南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处处长张邨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信阳市委网信办主任林青主持。

  启动仪式上,蔡新民在致辞中表示,信阳是革命老区、红色之城,也是美丽茶乡、生态之城,更是一座创业之城、宜居之城。党的十八大以来,信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变化巨大,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希望这次活动,借助网络的影响力,向广大网民“直播”信阳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自然风光,宣传信阳信阳改革开放的创新举措和老区人民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共同讲好出彩河南故事。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网络媒体朋友们,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在基层大课堂、大熔炉里进一步培养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挖掘河南正能量,传播河南好声音,多推出一线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作品,创作更多融媒体“爆款”产品、“现象级”产品,为河南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助力中原更出彩、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新博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当今时代,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深刻改变着社会结构、社会关系,移动应用、社交媒体已经成为主要信息入口,网络名人在舆论引领与正能量传播中正发挥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举办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借助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和新媒体的力量、为实现中原更出彩和信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曹新博在简要介绍一下信阳的市情后说,豫风楚韵,淮河水源远流长;红城茶乡,大别山精神永传。我们热诚地希望各位嘉宾朋友充分利用这次采风的机会,亲身感受信阳干部群众在转型跨越发展热潮中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全方位体验信阳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激荡灵魂的红色基因,以优美的笔触、闪亮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记录信阳、展示信阳、传播信阳,为信阳多鼓劲、多造势、多点赞,让更多的朋友走进信阳、了解信阳、爱上信阳,进一步扩大信阳影响力、弘扬信阳正能量、树立信阳新形象!

  孙同占宣布活动启动,并向网络名人采风团代表授旗。

  豫风楚韵·红城茶乡——全国网络名人信阳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本次活动的第一站,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瞻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