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突发高血压却遇道路封闭 特警及时救助用警车送往医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刘涛/文图

  丈夫高血压病突犯,老伴搀扶着出门去医院,却遇到道路封闭,没有车可坐,危急关头遇到细心特警,得到及时帮助的老人感动地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不停地念叨“警察好!警察好!”

  9月7日10时10分左右,一对老年夫妻互相搀扶着来到正在金水路杜岭街路口执勤的郑州特警PTU8号执勤点,向民警询问:“同志,这路上怎么没有车过来呢?等公交车半天等不到,想打个车也没有,咋回事呢?”正在岗上带班的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卫红看着一位老人情况不对,就问他们:“这条路暂时封闭了,机动车都过不来,你们是打算干什么去啊?”经过刘卫红一问,原来男子有高血压病症,刚刚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老伴陪着赶往医院就诊,却正好遇到道路封闭什么车也坐不上。老人随时可能病情恶化,情况紧急,刘卫红毫不犹豫地启动巡逻警车,拉着老人赶往医院。危急关头得到及时帮助的老年夫妇在路上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不停地念叨:“警察好,警察好!”

  赶到医院后,医生表示,老人的情况及时得到了控制,否则可能会出现恶化情况。“我家里也有老人,所以有点经验了,看到男子的情况不对劲,就直接问他们怎么回事,果然情况危险。”刘卫红副大队长告诉记者说。他在这里提醒老年人,遇到像高血压等高危病情时不要大意耽误时间,及时拨打120求救电话,在紧急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向就近的身边警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