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旋转的“空中芭蕾”,土族民俗体育表演惊艳亮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文 袁晓强/图 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9月9日晚,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表演项目上,青海代表队带来的《土族轮子秋》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技巧类的民族表演项目,轮子秋的高难度技巧赢得了看台观众的阵阵掌声。

  节目上,身着蓝紫色土族服饰的男女围成圆圈载歌载舞,势如众星簇月,随着悠扬的欢唱,演员们登上秋千飞旋起舞,做出高难度的杂技动作,宛如空中芭蕾,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轮子秋”是土族传统的娱乐项目,是土族人民勇敢、指挥、团结的结晶和象征,也是土族男女老幼喜闻乐见并 踊跃开展的传统活动。土族轮子秋,被列为2008年6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土族表演,真的很有地域特色风格,衣服特别的漂亮,我真切地感受到选手对民族表演的激情和热爱。”身在观众席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