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丢了救命钱和药,老人急坏了!幸亏咱民警细心又暖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2019年9月8日,家住河南省太康县的70岁老人白心山,因患病来河南省肿瘤医院检查身体,待白老先生拿着自已的诊断证明、医生开的一瓶价值16000元的抗癌药、8300元现金的手提袋,乘公交车来到郑州市郑汴路与未来路口下车,却将自已的手提袋遗忘在公交车上啦!

  当白老先生来到郑州市郑汴路公共汽车站才发现手提袋不见了!于是,白老先生才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报警求助!

  民警王海银根据白老先生提供的线索:先是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民警调取了白心山老人可能路过的地方,所有视频监控,发现老人手中并未拿手提袋子。民警判断要么是在公交车上被小偷偷走啦!要么是遗忘在公交车上啦!

  就这样,民警王海银联系了郑州市公交公司保卫科,让公交公司帮忙查找!因为,2019年9月8日,民警王海银还担负着郑州市民族运动会开幕式陇海路与未来路卡口执勤的安保任务!

  于是,他先安排老人留下联系方式后先回去!

  9日上午,民警王海银换岗后,立即驱车前往西郊郑州市公交公司!原来公交司机庞先生,咋天将公交车开到站打扫卫生时,发现车上有个手提袋子!交到公交站失物招领中心。

  后经身份核实和现场清点,手提袋内的8300元钱和一瓶价值16000元的抗癌药等物品完好无缺!

  民警王海银电话联系了白心山老人!言明情况!今天、下午2时许,白老先生的儿子白卫东来到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将老人的救命钱和救命药给老人领了回去!白卫东感激的流出了眼的泪,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