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个人最高补5万!郑州上街区今年将投200万元补贴优秀教师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高鹏 张萌/文图

  9月10日是教师节,河南各地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向老师表达由衷的尊敬和真挚的感激。记者从上街区举行的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大会上获悉,今后,上街区将在教育投入上做到四个“只增不减”,通过“五个优先”打造教育强区,建设“美好教育”。据悉,按照计划,上街区今年将投入200万元对优秀教师进行补贴。

  今年将投入200万元对优秀教师进行补贴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几年,通过持续努力,上街区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提升,教育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19年秋季入学,全区共有中小学、幼儿园学校50所,其中公办学校16所,民办学校34所,在校生27263人、比三年前增加了3000余人。

  目前,上街区教师数量达到272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达15%以上,省市优质课获奖教师达60%以上,涌现了一批先进名师。在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方面,近三年,累计投资5.4亿元维修改造、新建改扩建学校,投资5400万元为学校添置教育教学设备设施等。

  据了解,在教育人才奖补方面,今年上街区专门出台了《上街区优秀教育人才管理办法》,按照ABC三类分别每年补贴5000元、1万元、5万元,预计今年将投入200万元对优秀教师进行补贴。在教育用地方面,上街区根据学龄人口变化趋势和中小学建设标准,把未来10年需要建设的中小学、幼儿园都落地、落位,预留了足够的基础教育学校用地,并纳入城市规划严格管控实施。在教育用房方面,近三年来,上街区累计维修改造学校、幼儿园15所,新建改扩建北大培文、锦江路幼儿园、区幼儿园、实验初中和实验高中5所,增加学位5700个;今年上街区还将投资9500万,开工建设许昌路小学,衡山路幼儿园等项目,建成后将再新增学位约2400个。

  将实现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上街区将在教育投入上做到四个“只增不减”,通过“五个优先”打造教育强区,建设“美好教育”。

  按照工作安排,今后上街区教育用地总量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经规划确定的教育用地,任何单位、企业和个人不得随意调整,不得侵占或擅自改作他用,不得建设与教育无关的临时性或永久性建筑及其它设施。

  同时,有关教育的项目建设将优先安排。按照计划,上街区每年谋划实施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新建和改扩建项目,除政府直接投资建设外,还要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办学。教育项目的建设不能滞后于整个城市建设,在一定程度上还要适度超前,对于教育设施项目要优先供地,优先前期审批,继续把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列入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

  此外,在提高教师生活待遇方面,保证教师工资收入,健全教师与公务员工资收入调整联动机制,实现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下一步,上街区还讲逐步探索推行教师工资收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