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增开售票窗口+加密发车班次,中秋出行“妥妥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杨笑媛/文图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全力做好客流高峰期旅客运输和安全保障工作,郑州客运北站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服务等各项工作,制定具体措施,服务旅客出行。

  记者从郑州客运北站获悉,预计在9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出现客流高峰,届时,客运北站将增开售票窗口8个,即达到16个人工售票窗口,加上站前广场18台自助售票机和售票厅内的4台自助售票机,同时为旅客提供服务,将大大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

  在运力保证方面,客运北站将积极协调、科学调配,全力以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积极与对发公司联系,提前准备好备用车辆,随时调配,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对林州、濮阳、道口、封丘、获嘉、焦作等热点线路,加密发车班次。安检升级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北站还将继续加大安保工作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切实做到人物同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坚持落客区安检,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

  客运北站还为特殊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开放母婴候车室,“绿城惠惠”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志愿者分散在旅客落客区、发车前场和售票厅,认真解答旅客询问,为旅客提拿行李,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北站还准备了30顶大红伞,在中秋节为旅客遮阳避雨。

  具体措施已制定,各项安排已细化,客运北站在这个中秋节,服务好少数民族运动会,全力组织好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以优质的服务,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