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瞬间!郑州一公交车长三次抱行动不便乘客|小麦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宏伟/文图视频 记者 夏雨/剪辑

  9月15日,郑州85路公交车监控记录下车长王大雷抱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三次的暖心瞬间。

  当天下午14点40分左右,85路车长王大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东建材站牌时,两位男士搀扶着一位坐轮椅残疾男子从后门登上公交车。15点07分,当车辆行驶到火车站时,乘客们都纷纷下了公交车,王大雷发现车上还有一名行动不便坐轮椅的残疾乘客无法下车,他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刚刚帮助他上车的不是他家人,而是热心市民,王大雷第一时间赶紧到他身边先把轮椅搬下车后,又转身一把将他抱下公交车。因不放心独自一人出行的残疾乘客,王大雷又询问他要去哪?交流中得知残疾乘客要去高铁站坐车回商丘,在得知他坐反车后,王大雷第二次把残疾乘客抱上车,安排好合适的位置让他坐好。16点05分,当公交车到达郑州东站时,王大雷第三次把残疾乘客抱下车,因为不放心怕他找不到高铁售票处,车长王大雷和另外一位车长又护送残疾乘客到高铁售票处。

  坐轮椅的男子难为情地一路涨红着脸对王大雷说:“真是不好意思,还得麻烦您,您的服务真好,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您……”

  一个小小的举动,对王大雷来说已经轻车熟路,行车中,他经常搀扶老人,背起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上下车,此事件对他来说不值一提。但是,对这位残疾乘客来说,却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