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这三只鹦鹉每天趴主人肩膀上遛弯,还敢站在人头顶撒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9月22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工农路一小区门口路边看到,一群市民正围在一起看热闹,地上的三只鹦鹉成了大家的“开心果”,不时有孩子上前抚摸着。

  路边凳子上,一名老人吹着口哨逗着其中一只鹦鹉,只见一只小鹦鹉突然跳到老人脚面上,用弯钩形的嘴巴调皮的衔着老人的鞋带,像是要给人系鞋带一样,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另两只鹦鹉,居然胆大的飞到老人的头上玩耍,更是逗的大家一番大笑。

  街边,三只鹦鹉虽然没有装笼子,也没用脚绳栓缚,却从不飞远,一直乖巧的守在众人身边玩耍。旁边一位小男孩不时地出鸟食喂它们,嘴里并不停的叫着它们的名字。

  据小男孩说,他还根据每只鹦鹉不同外形和脾气给它们起了名字,分别叫,“大眼睛”、“小害羞”和“小宝”。

  据小鹦鹉的主人闫先生介绍,他平时喜欢养鸟,这三只鹦鹉是他自己为外孙专门驯养的,都是他一手孵化并喂养大的,由于一出生就和自己接触,所以养成了不怕人的习性,从来不用笼子装或用绳子栓过。这三只鸟都有半岁了,每天出来都是站在他的肩膀上遛弯散步,大人小孩见了,都爱逗着它们开心。

  据一名围观老人称,他今年快七十岁了,还是头一次见到如此听话的鹦鹉,真是稀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