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曝光“黑榜”企业!郑州这14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被约谈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宋耀峰)为落实国庆70周年安保措施,强化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9月23日上午,郑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运管局,召开9月份交通安全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将14家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混乱,隐患较多,风险较大的运输企业列为9月份道路交通安全“黑榜”企业予以集中约谈、曝光。

  重点道路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理是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基础性工作,是消除源头安全隐患的关键性措施。会上,郑州交警首先通报了9月份列入“红榜”的优良运输企业:郑州润兴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郑州恒越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13家运输企业因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隐患少,交通事故零发得到通报表扬。

  郑州建华投递有限公司共有10台重型箱式货车,其中3台车辆违法未处理,2台车辆逾期未检验;郑州海燕货运有限公司共有129台重型自卸半挂车,其中36台车辆逾期未检验;河南鑫海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车辆均为挂靠车辆,公司安全管理混乱,多台车辆失联,共有125台运输车辆,违法未处理车辆41台,逾期未报废车辆9台,逾期未检验19台;以及其它等14家因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混乱,隐患较多,风险较大的运输企业被列入“黑榜”。

  会议上,郑州交警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一定要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安全责任和法律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车辆的日常安全管理,加强对内部车辆的安全保养、维护和检查;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要限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办理报废手续,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杜绝挂靠车辆“包而不管”、“挂而不管”现象。要组织驾驶人学习各类交通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督促及时办理审、换证业务;对于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要及时予以解聘。

  同时,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主动出击,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对交通违法多、管理制度不落实的企业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坚决给予处罚、停业整顿,直至取消营运资格;将进一步丰富举措,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和制度不健全、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混乱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驾驶人和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及时抄告,定期通报,对工作棚架、安全制度不落实的,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坚持较大交通事故倒查力度不减,对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将迅速启动责任追究机制,严厉追究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生事故的公司法人、企业经理、安全管理相关人员,该刑拘的一定会刑拘,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责任。

  郑州交警有决心、有能力消除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伪造、变造、挪用机动车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郑州交警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严格处罚,发现一起、追缴一起,从严从重处罚一起。

  会议最后,郑州交警号召运输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全力清理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督促重点车辆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与交管部门共同携手,构建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祖国70周年大庆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