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封奶爸发明“炸油条机”成网红 有人来瞧稀罕有人来讨技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文图 

  油条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早餐之一。开封一奶爸皮常胜凭一台“自动炸油条机”,手握一项国家专利,并以自家小院为址注册了食品机械厂,准备大干一厂。媒体报道后,这位奶爸成了网红,很多人慕名而来,有的看稀罕,有的讨技术……很多网友说这哥们优秀,点赞!

  这位奶爸是来自开封杞县五里河镇西马庄村的皮常胜,今年32岁。他跟炸油条“结缘”开始于2012年,为了谋生,他来到郑州学炸油条,后来和妻子靠走街串巷卖炸油条为生。

  因为太累,皮常胜有了造一台炸油条机的梦想——虽然他学历不高,但是一直钟爱物理和数学,爱琢磨,并有在机械加工厂当车工的经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试验,皮常胜发明的“单胚油条炸锅”制作成功,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还注册了“西马庄油条商标”。

  对于未来,皮常胜他信心满满,眼前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机器能给更多人带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