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祖国庆生,郑州“羊肉哥”一天请环卫工吃70碗长寿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

  总是请环卫工、残疾人吃免费羊肉的郑州“羊肉哥”孙合理,今天请大家吃长寿面,手擀面里卧鸡蛋,为什么?

  孙合理老家在河南周口,现在郑州开饭店,因为连续九年逢年过节给环卫工、残疾人送羊肉,人送美誉“羊肉哥”。

  其实,他不仅给大家送羊肉,平时是个热心肠,看到谁有困难了就爱帮一把。不但自己做,还带动媳妇、女儿一块做公益慈善。

  今天(9月26日)中午,孙合理在他的小店门前支起大锅,炒菜,加汤,下面,一气呵成,不出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端到闻讯赶来的环卫工手中。

  长长的面条,绿油油的蔬菜,里头还卧着荷包蛋,好看又美味。孙合理一家还给大家分发馒头和矿泉水,忙的不亦乐乎。

  等把大家送走,他和店员才吃上面。因为做面把油给用光了,他们做的面没有炒卤,面条吃起来有些清淡,但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特别满足。

  这是谁过生日?为啥请大家吃长寿面?

  孙合理笑呵呵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他决定请大家吃长寿面,为祖国庆生,借此表达一个普通老百姓对祖国母亲的敬意。

  面条虽然不是现场手擀的,但特别新鲜,筋道十足。而孙合理还亲自去市场挑了好鸡蛋,做成荷包蛋。

  本来准备送70碗面,一中午的功夫,孙合理估摸了下,得送出有70多碗面。“明天还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