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朱婷为啥加盟天津女排?谢国臣这样解释……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资料图片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资料图片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袁晓强 摄)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战绩卫冕夺冠,成为中国体育人的骄傲。河南姑娘、队长朱婷荣膺最佳主攻并卫冕赛事MVP称号。此前,朱婷曾称自己的去向将会在世界杯结束后揭晓。如今,答案来了,新赛季朱婷将结束三年的留洋生涯,代表天津渤海银行俱乐部出战。

  10月1日,朱婷和队友一同参加国庆大阅兵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我的下一站,天津!”。几乎同一时间,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也在官微上宣布了朱婷加盟。

  毫无疑问,朱婷加盟天津女排其实是一次国家利益的最佳选择,目标是让中国女排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得佳绩。新赛季,朱婷将携手李盈莹、姚迪、王媛媛三大国手以及美国强力接应胡尔克,尤其是朱婷和李盈莹这对国家队的主攻组合将会在联赛中联袂出战,这对于中国女排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来说是一个好的消息。

  对于朱婷转会天津女排的消息,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谢国臣接受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考虑到明年奥运会的备战,也担心朱婷今年联赛转会出去以后过度疲劳,还有可能会增加新的伤病,所以说国家队综合考虑,让朱婷留在国内打联赛。”

  “目前看如果留在河南队的话,对他整个的备战奥运会,这个可能不是特别理想。考虑到天津队有国家级的二传,包括李莹莹又是国家队的主攻手,所以为了让朱婷更好的去和国家队的队友进行配合,经过协商以后,决定朱婷临时转回到天津女排,打全国排球联赛和世俱杯的比赛。”谢国臣说。

  根据此前公布的赛程,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将从11月2日开始,明年1月21日结束,赛程非常短,目的是为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腾出时间。

  而根据此前的计划,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将会代表中国联赛,参加12月3日至8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世俱杯。天津队将在首轮对阵欧冠冠军诺瓦拉,并将于末轮迎来朱婷的老东家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到时朱婷将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