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阅兵升旗手是咱新乡小伙,去年还因捡国旗获盛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刘素云

  “升国旗,唱国歌!”10月1日上午10时,北京,国歌响起,升旗手将手中的国旗高高抛起,一片鲜红洒向天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而这位抛起红旗的升旗手是新乡小伙袁晋爽,今年22岁。去年,三军仪仗队正在列队行进,他弯腰捡起地上的一面国旗,被各大网站刷屏,成为“网红”。

  10月1日一大早,袁晋爽的爸爸妈妈、奶奶就打开电视,十分激动的观看阅兵直播,等待袁晋爽出场。

  “很激动,为他感到骄傲。”袁妈妈说,希望他继续努力,为国争光。

  据了解,去年3月23日,袁晋爽首次担任升旗手,那个时候,他还不满21周岁。

  从金水桥到国旗基座有103.5米,为了这百米距离,袁晋爽每天都要扛着3.81米长、15公斤重的国旗杆行进上万米,做到步伐稳健;练展旗,袁晋爽坚持每天拿5公斤重的哑铃挥臂上千次练“展旗功”;练收旗,他每天在模拟旗杆下练习上千次。

  去年10月5日,三军仪仗队正在列队行进,袁晋爽弯腰捡起地上的一面国旗,这一幕正好被被游客无意间拍下,传到了网上,各大网络平台“霸屏”。这个小细节感动了无数的人,网友纷纷感叹“被这个弯腰帅到了”,自此,帅小伙袁晋爽被广大网友熟知。

  “国旗无大小,都代表着祖国。”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袁晋爽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

  袁晋爽老家延津县奡村村支书袁德锋说:“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这孩子身上从小就有股认真劲,真给咱家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