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彩车“出彩中原”成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新“网红”

  (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闫博 文/图)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精彩亮相的“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绿水青山”“中华儿女”等70组彩车,从昨日起陆续在北京展览馆、天安门广场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向公众展示。其中,河南彩车“出彩中原”等34辆地方彩车于昨日起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如图)。

  据负责此次河南彩车进京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2日14时起,河南彩车一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亮相,其优美的造型、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就吸引了大量游客在彩车前拍照留念。在彩车最醒目的车顶部,直径4.5米的盘鼓甚是抢眼。盘鼓侧面嵌入了直径3.65米的LED屏幕,其中少林寺、黄河、二七纪念塔、“大玉米”、盾构机、宇通生产线等精彩视频,集中展示了郑州元素。除了彩车装饰上的元素,由9位牡丹仙子、4位太极演员、4位武术演员组成的人车互动表演也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

  据悉,此次河南彩车在京展出将持续至10月7日。预计10月9日该彩车将运回郑州,进行再组装再调试后向广大群众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