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岁女学生4楼坠下掉在3楼晾衣架上,施救过程心惊肉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文 视频 萌友 丁永琛 夏雨/剪辑

  大雨中,洛阳市一名12岁的女中学生不慎从4楼自己家中坠下,恰巧掉在了3楼的晾衣架上,给救援人员提供了有利时间。

  10月6日15时55分,洛阳市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县城县医院家属院内一学生家中不慎坠楼受伤被困,需要救助。随后,嵩县消防迅速赶到现场雨中营救。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12岁左右中学生从4楼自己家中窗户处不慎坠下,掉落在3楼晾衣服铁架上,需要紧急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用金属拉梯和绳子进行施救,首先救援人员利用金属梯攀爬到伤者所在位置,随后指战员用结绳将受伤者固定,由于下雨比较湿滑,给救援增加了一定难度,为避免二次伤害,另一名指战员攀爬至上面,两人一上一下,小心翼翼将受伤者送至地面。

  最后,伤者护被送至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