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孩子走失三天被公交车长找到,母子见面场面泪奔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10月6日,郑州最高气温只有15度左右,虽然是入秋来比较寒冷的一天,却发生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郑州公交一公司三车队新田1号线车长陈凯,帮助一个走失了好几天的男孩,找回了亲人。

  10月6日晚上六点多,天色已渐黑,陈凯车长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新田城区域时,发现其他乘客下车后,座位上留了一个男孩坐在座位上哭了起来,陈凯连忙上前查看情况,“男孩说话说不清楚,情绪还非常不稳定,后来我注意到男孩很像调度室外张贴的寻人启事里的人。“细心的陈凯随后立刻拍下男孩照片发给调度,等到调度确定就是寻人启事上的男孩后,陈凯就把男孩带回了调度室休息。

  陈凯得知这名男孩已经好久没有吃饭,先给男孩倒了热水,又给他准备食物,安抚男孩的情绪,另一边调度立刻给寻人启事上家人电话联系。不一会儿,男孩的家人便匆匆忙忙赶了过来。

  男孩的母亲见到孩子的第一眼,立刻上前抱住了孩子痛哭起来,一边哭着一边询问孩子这几天怎么生活的。

  等到母子两个情绪稳定了,母亲告诉车长说:孩子已经走失三天了,他记不住家里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而且还在这么冷的天,如果不是遇到公交好心人,真不知道孩子要什么时候找到,“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细心和帮助”。此时,热心车长陈凯见到走失的男孩终于找到了家人,也露出了笑容,陈凯说:“这都是我们郑州公交人应该做的,换成其他车长也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