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一小女孩被反锁家中 消防员变身“蜘蛛侠”破窗救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文静/文图

  10月7日17时59分,焦作一小女孩被反锁家中,随时可能出现意外。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博爱大队接到报警后,通过吊入房间内开门的方式,最终将小女孩救出。

  原来,10月7日17时59分,博爱县帝壹城小区一户6楼居民家中因为父母粗心大意导致一名儿童被反锁家中。接到报警后,博爱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前往处置。

  (视频截图)

  到达现场后,焦急不已的小女孩家长马上恳请消防员想想办法,尽快开门。消防员一边安慰小女孩的家长,一边了解事情经过,原来当时小女孩的家长有点事离开,便将小女孩独自留在了家中。谁知后来,小女孩因找不到妈妈,想开门寻找却不慎将门反锁。

  (视频截图)

  由于小女孩是误打误撞而将门上了锁,想开门却怎么也不会弄了。而小女孩就在门后,直接踹门也行不通,后来了解到家中窗户没有上锁的情况后,指挥员决定采用速降将救援人员吊入房间内将门打开的方法,救援人员在楼顶找好支点以后,速降进入房间房间,随后将门打开,被困人员被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大人需要外出,不论时间多短,都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家里,以免发生意外。同时注意加强家里窗户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安全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