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买菜的朋友注意了!电子秤下垫泡沫板,会导致缺斤短两?看官方亲测!》

  来源:民生大参考

  近日

  这条消息在朋友圈热传

  文中称,很多时候我们自己被坑了,但是自己往往不知道。电子秤下放泡沫箱,就是缺斤少两,就能垫出“黑心秤”!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经常去菜市场的市民,有的听说过,有的表示毫不知情。

  为了弄清楚真相,记者来到郑州市宏明路一家菜市场,走访中发现确实有不少商家在电子秤下放泡沫板或者纸张,对此,他们的说法是什么呢?

  各种说法不一,到底会不会影响称重,看了下面的实验,大伙儿就一目了然了!

  实验证明,无论垫不垫东西,只要保持水平,就不会导致偏差,那如果电子秤发生了倾斜,又会产生什么结果呢?

  大伙儿这下放心了吧,当然,为了避免买菜时缺斤短两,还有两个小窍门您要收好了!

  一、 利用手机,在合格称上称过的手机,记住重量,相当于一个砝码!

  二 、让商户将电子秤重启,称复位以后,作弊程序就退出了。

  还真是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所以说啊

  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

  诚信永远都要放在第一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