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第四批28家工地获“绿牌” 管控期间允许组织施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10月12日下午,郑州市控尘办对市政府批准的第四批28个符合条件的工地发放“绿牌”,并对企业代表进行扬尘污染防控培训。获得“绿牌”的工地,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允许进行除土石方作业外的其他工序作业。

   对“绿牌”工地动态管理 扬尘污染严重的取消资格

  据悉,市控尘办将对挂绿牌的工地实施动态管理,对存在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取消绿牌资格,且三个月内不允许再申报。

  获得“绿牌”的工地,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允许进行除土石方作业外的其他工序作业;黄色预警和临时管控期间,允许在达标情况下组织施工;红色预警期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物料运输车辆全部禁运。

  施工工地差异化管理已在全市在建项目铺开实施。2018年11月第一批批准10个绿牌工地,2019年3月第二批批准21个绿牌工地,2019年6月第三批批准14个绿牌工地。市控尘办相关负责人说,实践中,绿牌工地的规范化管理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典型引领作用。“绿牌”工地也不是一劳永逸,为确保“绿牌”实至名归,达标工地要经得起时间考验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申请“绿牌”工地的基本条件

  1。项目诚信分值不低于90分;

  2。各项硬件设施设备齐全(喷淋、围挡、冲洗、LED显示屏、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

  3.8个百分百落实;

  4。当年内未被约谈过,未有媒体反面报道,且半年内被督导发现问题次数不超过2次;

  5。工程基础以上(即土石方作业部分已完成);

  6。黄土裸露区域使用合格的防尘布覆盖。

  7。建设手续齐全。

  申请“绿牌”工地的流程

  各项目对照绿牌工地条件进行自查自建,在符合条件后向属地县市区政府提出申请。

  县市区控尘办组织人员进行核查,经初验合格后向市控尘办上报申请。

  市控尘办验收核实,确认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各项措施是否达标,是否符合条件,给予一定的改正期限。

  由市控尘办向市政府批准请示同意后,在媒体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下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