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下雪了!冷空气太强大,河南接下来的天气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

  还没好好感受秋天的美好,冬姑娘仿佛一夜之间到来。北京初雪的消息“霸屏”,而河南从昨晚开始(10月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大风降温,今天一早上班发现很多行人穿了羽绒服。根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三天降温持续气温较低。

  昨夜受强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出现了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8级,局部阵风达11级(禹州无梁阵风29.3米/秒)。

  郑州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北中部大部出现小雨,西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渑池县丹霞38.7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仍有偏北风5~6级,北中部局地阵风7~8级,其中郑州市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明天全省风力逐渐减小。

  今天起到16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度,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2~15度;17日凌晨,西部山区局部有轻度初霜冻。15日夜里到1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降水有利于土壤墒情的进一步改善,但需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已收作物晾晒和设施农业生产、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不利影响。 

  未来一周具体天气预报

  14日,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小雨逐渐停止;全省偏北风5到6级、北中部局部阵风7到8级。今天白天北中部最高气温13到16度,较昨日下降8到10度。

  15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风力减小到3到4级。

  15日夜里到1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17日凌晨,西部山区的最低气温较低、局部有轻霜冻。

  17到1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

  20日,全省多云到阴天。

  郑州市:14日,零星小雨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最高温度:14到15度;最低温度:9到10度。15日到16日白天,多云转小雨。16日夜里,阴天转多云。 

  关注与建议

  未来三天温度较低,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已收作物晾晒和设施农业生产、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