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见电动车主没拔钥匙 男子起贪念“顺手牵羊”被刑拘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曹淑红)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嫌疑人杨某某,51岁,郑州市人,在郑州市区经营一家餐馆。2019年10月5日上午在路边散步时,看到一辆电动车没拔车钥匙就顺手牵羊将该电动车盗走。

  10月5日上午10点桐柏路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丢了,案侦大队民警迅速到现场了解案情并与报案人取得联系了解被盗电动车情况。并和报案人一起对当时的丢车现场附近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调看,通过回放案发时间段监控录像发现报案人司先生上午9点下车时因走的急根本没拔车钥匙,过了大概40分钟一名微胖的男性路过电动车看到电动车没拔钥匙,在车的附近徘徊了一会儿最后将车骑走了,通过对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像进行比对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是郑州本地人。

  案侦大队视频监控员赵丽在分析嫌疑人情况时发现,平时盗窃的嫌疑人基本是有过前科的,但是该案的嫌疑人没有违法犯罪的记录,为了保护公民个人利益不错抓漏监控员对作案视频进行过反复回放,结合嫌疑人名下电动车的行驶轨迹和实地摸排走访确定了嫌疑人的住处和店铺。 

  在去嫌疑人店铺查看时发现嫌疑人在2019年9月27日前已经搬走,赵丽只能通过监控和卡口再次查找嫌疑人的轨迹,最终通过一周的努力再次确认嫌疑人的现住址并将情况结果立即上报。案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余书凯带领辅警常逍瑶,刘梦圆等人前去嫌疑人杨某某住地进行抓捕,通过蹲点最终于10月11日将其抓获并带回处理。询问中嫌疑人杨某承认其顺手牵羊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