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天鹅撞伤脖颈后跳入南水北调水域 被巡护员合力救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先生

  10月17日上午8时20分,郑州市中原区王玥村南水北调水域,一名巡护员发现有一只黑天鹅卧在岸边草丛当中,当巡护员准备靠近查看时,黑天鹅警惕的跳下水中。

  巡护员当即将情况向上级管理部门进行汇报后,巡护队马上派出几名巡护员前往现场查看救援。

  现场,水域当中的黑天鹅可能由于伤势,想飞却飞不起来,巡护员用带有长杆的网兜将其捕获。由于黑天鹅脖子耷拉着,大家怀疑其脖颈受伤,随后将其带回驻地。

  为了让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和救治,巡护员随即联系上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接力救治。

  经过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查看推断,这只黑天鹅应该是从附近养殖场逃出来的,该黑天鹅脖子上的伤势,疑为撞击障碍物所致,同时从其粪便中发现,这只黑天鹅患有较为严重的肠炎,救护人员随后给其喂了药片和救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