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路边行道树被钉成“刺猬”,半小时拔除30多颗钉子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先生

  10月15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中方园路街边一排行道树树干上,有很多铁钉、铁丝、绳子等长期困扰着树木,已经严重影响到树木的生长。

  当日,郑州市金水区巡防队员接群众反映后前来查看,果不其然,由于此处道路偏僻,偏僻处几棵小树上被人钉上了不少的钉子、铁丝。由于树木多年的生长,一些捆绑在树干上的铁丝已经深深的陷入树皮当中,形成一道道凹痕。

  据附近居民称,这条小路边早在几年前,曾盖有一排简易房屋用来进行出租,管理房屋者为了避免临街车辆在简易房之间停车,就找来许多铁丝网绑到树干上,将附近围了起来。后来,小路改造了,简易房被移走了,但绑在树上的许多铁丝和钉子却被留了下来,结果时间一长就深深的长进树干中。

  为不影响树木生长,巡防员随即找来起钉锤和铁钳等工具,将捆绑在树干上的铁丝一一剪断,将大量钉在树干中铁钉拔出,为小树解围!随后,大家吃惊的发现,半小时竟然拔出30多颗大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