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哭!郑州公交停车让行,斑马线上一群孩子齐刷刷鞠躬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曼洁/文图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代表着美好的明天,每当人们看到笑靥如花的孩子们,都会觉得心都被暖化了。尤其是当一排可爱的小朋友,主动对你招手对你笑,还朝你鞠一躬,那更是能让人乐上一天。10月17日,郑州公交22路车长李明博就遇到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小朋友。

  当天上午10:1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李明博行车到省体育中心站,来到斑马线前,看到一队手牵手要过马路的小朋友们,他就主动的停下车,示意小朋友们先过。眼看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已经走到了车前,突然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不整齐但是都很真诚的朝车长鞠了躬,有的还向他挥手,李车长愣了一下,赶忙微笑着向孩子们招手,并示意他们快点过去。

  接下来的一天里,李车长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只要一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忍不住想笑:“都说孩子们最单纯,他对你表示感谢表示喜欢,都是发自内心的。我就觉得我们车长天天自觉地礼让行人,没白费劲。”

  很多时候,因为礼让行人,有些赶时间的乘客会埋怨车长。但更多时候,车长们收获的是大家的理解、支持和点赞,这也成为了他们继续保持好习惯的不竭动力。礼让斑马线,让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