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小学门卫突发疾病倒地抽搐 巡防队员及时救助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17日清晨,一场急救行动在郑州德化街辖区展开,德化街街道巡防队员冯建明,苗龙会,胡文涛协同120一起经过及时救助,使突发心脏病倒在德化小学门口的门卫得到了最及时的救助,转危为安,温暖传递在校园。

  10月17日清晨7时50分许,德化街街道巡防队员冯建明,苗龙会,胡文涛正在德化小学值爱心岗,学校门卫突然晕倒在路边,躺在地上不停抽搐,不知道什么情况,队员急忙拨打120。

  此时倒在地上的门卫已经不省人事,来不及考虑,时间就是生命,一场温暖救助随即展开,队员一边等待120急救车到来,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清理路边车辆保留救援通道,不一会医护人员赶到,经检查初步判明该男子系急性心脏病昏迷,需要尽快送医院抢救,巡防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担架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医护人员对巡防队员说,“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并拨打120,不然这名男子恐有生命危险。由于巡防队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及时挽救了学校门卫的生命安全,在场群众,学校老师及家长对巡防队员表示十分赞扬!

  目前,学校门卫经治疗后已转危为安。巡防队员提醒大家,心脏病是突发性和慢性疾病。一定要多小心,并带有急救药物在身边。不要大意,避免出现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