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线路、道岔、桥梁…陇海线集中修,郑州桥工段激战正酣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李中华 代家庆/文图

  10月17日11时30分,经过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圃田西线路车间30多名职工90分钟的奋战,陇海线圃田西站运转场44号、54号、64号道岔捣固施工顺利完成。这是该段鏖战陇海线集中修的一个场景。

  国庆黄金周结束两天后,陇海线今年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拉开帷幕。此次集中修施工从10月9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安排17个施工“天窗”,采取连续施工作业的方式,进行线路、道岔、桥梁的大、中修和维修作业,补强设备短板,夯实安全基础,为冬季行车安全提供设备保障。

  郑州桥工段作为施工主体,主要承担虞城县-铁炉站西(K354 000-K583 000)大机线路捣固242.08km,大机道岔捣固50组,大机道岔打磨100组,线路应力放散30.82km,回收旧长轨14km。配合大机换轨26.49km,大修清筛14.68km。同时,该段所辖车间自行安排道岔、线路综合整治维修,积极利用有利天窗时间更换伤损线岔设备。

  据了解,为确保集中修施工顺利展开,该段提前摸排施工区段环境、设备情况,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召开集中修动员部署会,对安全技术进行交底,并围绕上一阶段集中修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对人员组织、机具材料、时间进度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施工作业安全有序。

  在当天的施工中,圃田西线路车间加强施工领导和组织,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按照集团公司353号电报中“一施工三方案”“三清点一确认”的要求,从施工组织、行车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制定有效措施,加大现场作业卡控力度,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包保,在每个作业点安排安全包保组,及时纠正不规范作业行为,全力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截至10月17日,该段完成大机线路捣固37.95公里、道岔捣固32组,完成线路清筛2.7公里,配合线路清筛1.443公里等,各项施工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