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禹州网

  10月11日,有网友在“书记市长信箱”发布“关于教育局推荐学生购买《儒教网》学习机事宜”称,孩子回家反映学校(万宫小学、夏都中学)要求学生购买《儒教网学习机》,说是市教育局给学校下发有相关文件,要求学生购买。因其家庭条件较差,所以对学生购买课本以外书籍或其他用品格外谨慎,以减少家庭经济负担,这次要求购买学习机费用高达800多元,学生也多。家庭经济压力非常大。

  10月17日,禹州市教体局回复信件:

  您好,信件收悉后,禹州市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反映问题

  夏都万寿宫小学、磨街大涧学校老师向学生家长推销平板电脑,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还教育一片蓝天。

  二、调查落实情况

  针对该问题,教体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在教体系统内部开展排查,要求各乡镇、市直学校开展自查,发现有部分经销商在校外向学生家长接受推销学习平板电脑,一部分家长感到平板上的内容对学生学习有帮助,自愿进行了购买,致使一部分家长误解,以为是学校要求学生购买。

  教体局责令各级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学生家长违规推荐购买任何教辅及学习平板,一经发现有此类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目前,未发现学校违规行为,教体局要求上述学校向家长做好解释工作,并将持续关注该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