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喜大普奔!河南又一条高铁开始试验运行!

  大象新闻记者 赵勇生

  10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11时47分,首趟G55401次动车组列车从商丘站准时发出,标志着商合杭铁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进入试验运行阶段。

  商合杭铁路位于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境内,是皖浙与中原、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据了解,该集团公司管段48.192公里,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自10月27日起进入为期1个月的试验运行阶段,正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分为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运行试验,其中按图行车期间,每日动车组开行方式分为部分列车运行和全部列车运行模拟实验。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试验运行中,该集团公司将对管内运行试验区段的沿线车站的正线、到发线、相关联络线的行车设备以及高站台、其他铁路建筑物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满足高速铁路运营各项技术条件。

  为确保商合杭铁路该集团公司管段各项试验顺利实施,按图行车期间,相关工程建设单位和该集团公司相关管理单位,加大线路、桥梁、站场、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电力供电等主要行车设备质量维护;商丘车站根据运输组织方案,加大现场关键区域卡控力度,强化调度指挥,模拟办理客运组织,提前做好线路开通前各项准备工作。

  商丘作为国家铁路大动脉陇海铁路、京九铁路、徐兰高速铁路的交汇处,商合杭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原地区将新增一条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