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安阳25吨煤灰车省道上突然自燃 现场黑烟滚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6日13时07分,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汤阴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汤屯路与219省道交叉口向东100米一辆载满煤的半挂车轮胎着火,无人员被困,急需消防队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一辆悬挂平顶山牌照的豫D90275半挂车停靠在路边,右后方两个轮胎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且冒着滚滚黑烟,空气中弥漫着大股刺鼻的胶臭味,整个车的右后方都被大火包围着。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利用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半挂车后轮胎着火点进行扑救;警戒组对道路进行现场警戒,疏导过往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二次灾害,同时负责好灭火组的供水线路。两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消防指战员随即将水枪阵地前移,逐步推进消灭残火,并对灼热的轮胎进行不间断冷却,确保消除所有危险因素。最终,经过消防指战员10分钟的扑救,成功处置了险情,现场无人员伤亡。在确保现场无复燃的可能后,消防人员整理器材撤离现场。

  据司机介绍,这是一辆由鹤壁开往汤阴五陵的半挂货车,车上拉的全是煤灰,当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从右侧后视镜里看到车后轮有冒烟并有明火窜出,他迅速将车停在路边,拿起灭火器扑救无果后,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行驶途中要注意观察,警惕车辆的异味,闻到皮臭味或者发现车辆冒烟,要及时将车辆停在路边,断开电源,下车检查。如果发现火灾较早,尽可能利用车载灭火器或者其他灭火方式进行初期扑救。一旦火势过大,使用车载灭火器等方式无法直接扑灭,应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在起火车后100—200米的地方摆放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