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侣从郑州搭乘 “黑车”去武陟 走到半路被司机恶意扔在高速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米方杰 萌友 王艳花/文图

  不少乘客都会因为图方便、图便宜,选择乘坐“黑车”,因而被甩客的情况时有发生。10月26日,一对情侣就被“黑车”甩在了郑云高速段,所幸及时被民警发现,并安全带离了高速公路。

  10月26日10时30分许,焦作高速交警郑云大队民警巡逻到郑州至云台山20公里处,发现一对男女拖着行李在高速应急车道内走着,看起来十分疲惫,民警赶紧上前将其拦停并让其坐上巡逻车。

  经询问得知,男子乘坐非法运营车从郑州去武陟,乘车前“黑车”司机承诺会送他到目的地武陟,谁知道到半道上司机指着指示牌骗他说,从这个护栏走到下面就到武陟了。本来他不同意,跟“黑车”司机说他对这里不熟悉,还是拉下高速吧,可是“黑车”司机以不顺路为由拒拉了,男子很是生气,当初的承诺怎么一转眼就反悔了。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最后就被“黑车”司机连哄带骗硬搁在了高速上。

  当民警发现他时,他们已经行走了半个多小时了,民警了解到情况后,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并将他和他的女友送离高速,当事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高速交警提示,外出乘车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站购票,不能图一时方便和车票便宜就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