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奶奶带孙子田间干活,一不留神,娃娃钻进筒状井盖出不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9日14时许,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大王庄乡刘老家村附近一男孩头卡井盖,急需救援,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经勘察和询问被困男孩家长了解到,男孩3岁左右,其奶奶带其下田干农活时,大人们都在忙碌,小男孩在田间玩耍,出于好奇,小男孩把头钻进到田里一废弃的机井井盖中,结果头被紧紧卡住,百般尝试无法出来,随后男孩家人拨打119求救电话,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井盖结构,井盖为水泥混凝土材质,井盖里面还有钢筋,消防指挥员决定使用破拆器材扩大井盖口,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名消防员利用衣服等遮住小男孩脖子及头部部分,防止水泥落进男孩脸部造成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人员使用气锤,小心翼翼对水泥井盖口进行拆除,救援过程中,小男孩多次哭闹,救援人员耐心安慰,经过约40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被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小孩子好奇心强,活动范围大,非常容易发生意外伤害,家长或监管人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监管人的视线 ,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