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标题:一声巨响,小刘桥老桥爆破!车主:每次路过都堵的我生无可恋

  如果说郑州最堵的地点在哪?

  小刘桥绝对是高居榜首!

  在私家车999每天成百上千条的路况播报信息中

  不论早晚高峰还是日常时间

  总能听到“小刘桥又堵了”的绝望声音

  在小刘桥的堵车大戏中,

  我们每一位车主基本上都扮演过最敬业的角色。   

  不过从今往后,

  小刘桥堵车的状况或将迎来进一步改善。

  公告如下

  按照公告内容,因小刘桥水毁修复工程需要,经郑州市公安局批准,十一月三日12时30分至13时30分对小刘桥(老桥)试试爆破拆除。

  一声巨响,

  小刘桥老桥成为历史名词:

  私家车999社群中,

  也有人发来现场爆破视频。

  爆破的桥面

  此次爆破非常精准,

  距离老桥仅3米远的新桥丝毫不受影响。

  小刘桥旧貌换新颜

  郑州南大门旧小刘桥爆破后,原址或将建设小刘桥拓宽工程。

  旧小刘桥位于郑州和新郑交界的十八里河上,是107国道入郑的咽喉。该桥建于1980年,宽11米,长120米;由于107国道不断升级改建,河南省交通部门于2006年在小刘桥原址东侧50米处,投资2000万元重新建一座桥,新桥与老桥平行,桥长252.08米,宽24米。

  据相关规划,老G107国道龙湖境近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高架工程,现小刘桥再次成为咽喉,此次爆破后或将为以后小刘桥拓宽提供条件。

  新闻多知道:小刘桥为什么总那么堵?

  小刘桥原本是107国道上不起眼的一座双向四车道公路桥,但因扼郑州市管城区与新郑市龙湖镇交界之要冲,又加上绕城高速、京广快速和周边大型市场车辆汇流,该地区北侧两三公里的路段,一度成为过往司机、执勤交警眼中的道路“肠梗阻”。

  路过小刘桥的车主

  对这样的导航画面应该都比较熟悉

  还有这样的画面

  在周围道路都是双向六车道的包围下,双向四车道的小刘桥就显得分外拥挤。前后不到三公里的路段,云集了钢材市场、蔬菜市场等近十家各类批发市场和近五十家物流企业。每天大量的大型货车、半挂牵引车经过此路段进出各个市场和公司,不少车辆进出转弯半径较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而且不少车有时候还会逆行和压黄线调头,种种原因,让小刘桥变成了大家眼中的出行“黑名单”。

  在此之前,交警同志为了缓解小刘桥拥堵,在没有隔离墩和红绿灯,众多交警有时要用身体拉起人墙,站在道路中间,隔开南北双向,阻止逆向行车,安全隐患也是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