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70米高消防云梯亮相 市民感叹:瞬间有了安全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巫晓/文图

  11月6日,郑州经开区中原福塔广场上,数辆高几十米的消防云梯让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惊叹连连。原来,这是郑州市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的启动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消防用高精尖武器在这里出现,除了消防云梯,还有直径2米的消防用无人机、高精尖生命探测仪等,让人大开眼界。据了解,此次对外展示的消防云梯,最高的70米,还有54米、32米高的云梯,已经能够满足目前消防的需要。 

  在现场观看的市民刘先生说:“看到那么高的消防云梯,感觉太震撼了,瞬间就有了安全感。”   

  据悉,消防宣传月活动将持续1个月,除了此次活动之外,还将以多种形式宣传消防知识。

  ■新闻1+1

  亲身体验火场逃生 这样的消防宣传获群众点赞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王琳  

  消防技能演示、VR模拟火场逃生、家庭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车火灾危害警示、疏散逃生帐篷……昨天,郑州园博园南门广场上设置了多种日常生活中少见的宣传体验活动,周围的群众亲身体验,现场气氛热烈。11月6日上午,2019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1200余名与会人员观看了一周年成果展专题片。随后,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重温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誓词。 

  记者现场还看到,在消防实操观摩区,区消防救援队伍展示了纵深灭火救人操、枪炮协同灭火操等操法,再现了全区消防指战员不忘初心使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铁军”风采,赢得了现场观摩群众的阵阵掌声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