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胆真大! 郑州一男子为省时间竟然骑电动车上高架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吴桐)在路口设有明显禁行标志的高架桥上, 仍有不少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禁行车辆不顾自身安危,到高架桥上与机动车“并驾齐驱”,令人毛骨悚然。

  11月6日下午,郑州交警六大队集中警力,充分发挥铁骑机动灵活的优势,加强巡逻,在陇海高架桥上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上高架交通违法行为。

  16时18分,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由西向东驶来,在快速行驶的车流中非常危险,民警在上桥口处当场将其拦停。驾驶人称骑电动车上高架是为了节省时间,比较方便,也知道不安全,但是没想那么多。民警向男子讲解了非机动车在高架桥上行驶的危险性和很容易造成的后果,依法对男子罚款50元。男子表示很后悔自己的行为,表示以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会遵守交通法规,按规定车道行驶。

  高架道路车速较快,车流密集,非机动车在高架桥上行驶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交警六大队将持续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因为一时方便而忽略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