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交警大动作!不分时间,不论地点,严查“隔夜酒”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沙鹏睿/文图

  为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交警九大队结合正在当前开展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按照市局、支队统一部署,灵活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进入酒驾查处常态化。“不分时间和地方,24小时集中开展酒后驾驶整治专项行动,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九大队提示: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一般情况下,人饮酒后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血液酒精含量也会逐渐降低。前一晚如果喝酒的话,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如果仍觉得头昏脑胀,千万别开车,多休息,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典型案例一

  2019-11-06 09:13:00,驾驶人赵某,驾驶车牌为豫A9H7T0的小型轿车,沿北三环由西向东行驶至沙口路时,因酒后驾驶,被在此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九大队民警查获,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司机赵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典型案例二

  2019-11-07 09:49:00,驾驶人石某,驾驶车牌为豫A2D0X7的小型轿车,沿南三环由西向东行驶至连云路时,因酒后驾驶,被在此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九大队民警查获,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40mg/100ml,司机石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