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小区水流成河,抢修队员一个举动获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11月8日6点40分,正在值夜班的洪华接到告急电话:郑州市南阳路富田丽景小区漏水严重。

  问清基本情况后,洪华一边紧急联系同事一边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他发现水表前的管子彻底断裂,现场水流成河。

  当时正值用水早高峰时段,如果停水维修,势必会影响小区10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水。洪华没有过多考虑,毅然穿上防水衣裤跳入水表井中,俯身拆卸更换零件时,水顺着衣领、袖口往里灌,此时的温度只有6度,冻得他瑟瑟发抖。经过8分钟左右的紧张抢修,终于成功止水。

  小区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纷纷点赞。而洪华只有朴实的一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年42岁的洪华,和“短袖哥”张威同在一个班组——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去年,他们所在的维修班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省级“学雷锋”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