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8岁男孩到派出所“避难”,向民警诉说内心的“苦”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11月18日,记者从新密警方了解到,一名8岁男孩因与家人闹矛盾,放学后不敢回家,就躲在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门口“避难”。经过民警苦口哄劝,男孩心结打开,与家人团聚。

  11月11日下午,一名小男孩带着红领巾,背着大书包,神色抑郁地在平陌派出所值班室门口坐着。民辅警们以为是谁家的孩子在等父母办理户籍业务,可天都快黑了,小男孩还在门口坐着。见状,民警樊晓东立即上前与男孩交流,但男孩始终不开口说话。眼看日落西山,寒风乍起,穿着单薄的小男孩,开始瑟瑟发抖。樊晓东就把男孩带到值班室,一边给小男孩倒热水,一边耐心开导。终于,小男孩开口说出了实情。原来,小男孩家住平陌街,是附近学校的学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都是姥爷照顾他。昨天,爸爸回家了,心里很高兴,可爸爸见他不好好写作业玩游戏,二话没说就把他的游戏机砸了,俩人到现在都没说话。今天放学,小男孩不敢回家,也不知道该去哪儿,就想着来派出所比较安全,便坐在值班室外面的椅子上发呆。

  小男孩心结被打开后,把父亲的电话告诉了樊晓东。樊晓东拨通小男孩父亲电话得知,他已经外出打工走了,只知道孩子去了学校,不知道儿子还没放学回家。樊晓东语重心长地对孩子爸爸“批评”了一顿,孩子爸爸在电话里向儿子道了歉,小男孩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孩的姥爷接到信息后,来到派出所把小男孩接回了家。临分别时,姥爷对樊晓东说:太感谢恁了。孩子也知道有事儿找警察,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