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晚高峰,他扔下一车乘客冲进车流,乘客却齐齐为他跷起大拇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钊/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8日晚,在郑州街头上演了惊险又温馨的一幕。郑州公交一公司34路车长赵利培驾驶公交车长行驶至金水路新通桥附近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行驶在快车道内。当赵利培发现车内是一名双腿严重残疾的耄耋老人时,急忙停车上前帮忙,最终在他的搀扶下将老人护送至安全区域。

  据当时车载监控显示,当天晚上18点05分左右,郑州公交一公司34路车长赵利培正常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金水路新通桥时,他看到前面一辆三轮车在快车道内缓慢的行驶,“当我走到她身后后,发现骑车的老人应该是腿脚不方便,在靠双手在骑,虽然老人身体左右摇晃着骑车很卖力,但车辆行进的速度很慢。”赵利培说,看到快车道内车辆从老人的身旁疾驰而过,情形十分危险,当他正犹豫要不要停车下去帮忙老人时,发现老人改变了行进方向,准备往车流里拐,来不急多想,赵利培立即靠边把公交车停在了安全区域,打开双闪,在和车上乘客做了解释后,连忙赶到老人身边,“阿姨,您不能往那边行驶,那边很危险!”“我要回家,可是刚才走错车道了,一不小心跑到机动车道了,这可怎么出去啊!”“来,我来帮您把!”说着,赵利培搀扶着老人一边指挥后方车辆减速慢行,一边将她送至安全区域,回到车厢后赵利培这一举动也赢得了车上乘客的一致称赞。

  事后当问及为什么要不顾危险帮忙老人的时候,赵利培告诉记者:“老人的年龄跟我奶奶差不多,看到她我仿佛也看到了自己的奶奶,当发现老人腿脚不方便靠双手推着车在快车道缓慢前行时,我就更顾不了别的应该伸手帮忙,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暖心的小举动,能让社会变得有温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