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邻家保姆敲门救了72岁孤寡老人 感谢信道出“远亲不如近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8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一处家属院中,一位年迈的孤寡老人向记者反映说,几天前他患病卧床,独自一人在家很是危险,多亏了邻居家的保姆发现后救了他,令他很是感激!

  据老人称,他名叫刘天增,今年72岁了,是一名孤寡老人,老伴几年前过世,目前自己一人居住,几天前突然身体不适,谁知回家躺下后,病情就越发严重,卧床不起,一直躺倒第二天下午1点多,听到对门邻居家的保姆敲门后才醒来,勉强下床打开了门。邻居家保姆一看我情况不对,当即问了情况后,跑下楼去给他买来了药并服下,还接连几天做把做好的汤面端来让他吃。三天来下来,他的病才逐渐好了起来。

  刘老先生称,以前听说过,有孤寡老人生病后,由于没人照顾,死在家中的事情都有,再想想自己,真的有点后怕。为了感谢对门邻居,他思前想后,没有别的方法表达感激的心情,写了一封感谢信,要交给好心的邻居家保姆。

  据了解,在刘老先生邻居家工作的保姆叫陶岳明,来自农村,护理着常年卧床不起的病人!

  据陶女士称,几天前,她发老人回家时身体不适,看老人这么大年纪了,身边也没有子女照顾,很可怜。于是她就留了个心,去敲了敲老人家的门,结果发现老人病的不轻,走路都险些摔倒!当时,老人坚持不去医院,她就赶紧去楼下买了药,好在老人病情康复的快。

  “没啥说的,看到大爷孤苦一人,谁看到了都会帮一把的,不值得一提,再者说,远亲赶不上近邻么!”保姆陶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