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你飞奔的姿势真帅 高速交警“百米冲刺”车流中除险》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我们都知道,高速路上开车速度都很快,一般不会有什么障碍物。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货车在行驶中遗落货物的情况,这就给后面的司机带来很大的困扰。他们开车比较快,遇到这种障碍物体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甚至直接导致车祸发生。

  11月21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民警田秀强、刘辉等为了给南来北往的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一平安、顺畅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像往常一样,开着巡逻警车在辖区内巡逻执勤。他们开启警灯,时而鸣响警笛提醒司机集中注意力,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时而喊话提醒或者停在应急车道内,对个别临时停车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或对他们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纠正和处罚。

  当他们行驶到京港澳高速537公里东半幅时,看到前面几百米远的路中间有三、四个黄色的箱子,路过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有辆小客车因方向打的太猛,差点撞到旁边一辆货车上,情况十分危险。看到这种情况,田秀强、刘辉立即靠边停车,冒着生命危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路中间,迅速把几个箱子移到了路边,及时消除了一起行车安全隐患。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小心驾驶。另外,也提醒货车驾驶员在上高速前,捆绑扎牢好所载货物,以免造成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