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铁骑”成立来 纠正各种机非及行人违法共5147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占红/文图

  2019年9月4日,在郑州交警铁骑授旗仪式上,郑州交警铁骑第一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他们的出现惊艳全省。这支队伍由郑州市交警支队七大队负责组建和统一管理,280名铁骑队员来自于各大队挑选的精干力量和新招优秀辅警。郑州交警铁骑队伍的组建,标志着我市交警管理勤务模式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管理覆盖面进一步增强,管理手段的进一步丰富。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交警七大队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全警动员,全员出动,掀起了专项整治行动高潮。他们派出全部铁骑队员到市区各主干道进行不间断巡逻,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处置各类交通警情,疏导交通赌点。自11月开展的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共纠正机动车违法行为300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065起,行人交通违法1082起,其中逆行276起,闯禁行231起,机动车违停1789起,乱变道422起,乱鸣笛192,非机动车闯红灯419起,行人闯红灯316起,随意横穿马路689起,违法载人239起。充分发挥了铁骑机动灵活、高效敏锐、快速反应优势,赢得广大市民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警务技能培训,苦练驾驶技术,争当铁骑尖兵。为了着眼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警务技能,发挥铁骑尖兵利器的作用,交警七大队对全市铁骑队员进行摩托车驾驶技术训练,常用警务装备学习和使用,执勤执法轮训,查缉战术等一系列岗前培训。

  在岗前培训的基础上,他们还注重日对铁骑队员的日常训练,每天组织队员进行驾驶训练,定期进行野外拉练,提高铁骑尖兵技能,把郑州铁骑打造成郑州交警的尖刀队,力当全国铁骑的排头兵。

  立足本职,开展学雷锋、帮扶济困和“五进”活动,做老百姓的贴心人。郑州交警铁骑在勇当执法尖兵的同时,还力做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队,学雷锋的先锋队,更是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交警七大队党支部在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从大队领导到普通民、辅警再到铁骑队员,都始终立足本职岗位、走进群众,服务社会。他们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交通安全知识普法教育、学雷锋帮扶等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敢于亮剑,勇用作老百姓的保护神。当群众遇到困难时,郑州铁骑都会积极主动出手相救,始终守护在老百姓身边,实现了“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幸福在”的承诺,受到社会赞誉。

  11月12日上午9时许,交警七大队铁骑直属队队员王震和李永宾在主干道巡逻,当巡逻至至紫荆山路和金水路向西100米工业大厦附近时,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有群众聚集,被围的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路人称他在公交车上行窃一名抱小孩的妇女,人赃并获情况下,两名同志出其不意,将嫌疑人果断控制并抓获。还协调附近保安室将妇女和孩子安置,最后将嫌疑人进行移交给经八路派出所处理。群众对两名同志的所作所为赞不绝口。

  郑州铁骑自成立至今,他们已经成为郑州交警打击各类交通法的尖兵队,交警警卫勤务的先锋队,各类交通警情的先遣队,还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和保护神。

  郑州交警铁骑队在交警七大队领导下,将成为郑州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全国铁骑的标兵。